2020年12月23日下午13:30,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课程思政的讲座,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姚小玲,为老师们带来《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有参与2020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全体教师和全校范围内感兴趣的老师,共70余人




姚小玲教授从当前大学教育中思政课程存在的孤岛化、边缘化、空泛化的问题讲起,对课程思政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她指出,课程思政是解决高等教育方向性、人才培养价值性、高等教育连贯性的关键。她强调,高校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高校教师,须做好学生的价值观引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的方法。讲座中,姚老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和今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作了详细讲解。讲座结束后,姚老师与我校老师在线交流、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开拓了“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推动了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改革进程。


办公电话

0411-8611445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