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在励志楼11B402智慧教室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午间沙龙。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科担任主讲嘉宾,本期沙龙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开,来自各单位的2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王科院长从何谓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两大主题入手,立足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从教学、科研、实践、竞赛四个维度,例举多个案例,详细解读了如何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程。会上,他呼吁各位老师不仅要创新授课方式,还要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内生动力。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专业教育改革有机融合,走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发展之路,真正让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大学生中间扎根。

活动采取午餐会的形式举办,参会教师围绕“专创融合、协同育人”为主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讨论,交流环境轻松愉悦。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促进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创新创业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分享经验、集思广益,将双创教育有机融合到专业教育中,师生共同努力,共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协同发展。

办公电话

0411-8611445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