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学校以在线教学的方式,如期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线上教学实施前,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教学培训,潜心向学,克服各种困难,基本掌握一项或多项线上教学手段;线上教学正式实施后,教学活动井然有序、教学效果反映良好。

为切实保障我校教师线上教学质量,促进线上教学教研活动有序开展,加强教师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全面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为广大教师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于3月11日发布通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推广经验做法,开展在线教学交流”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教学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17个教学单位参与本次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参与活动的教学单位积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结合专业特点,以学院、教研室为单位,采取“个案分享”和“经验交流”两种形式开展活动,从在线课程准备、教学平台选用及使用、教学授课形式、教学效果反馈、教学团队打造、上课过程优化、课后师生互动和线上作业辅导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经验交流。通过交流研讨总结了行之有效的在线教学经验。针对线上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老师们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教学设计上要把握课程节奏,突出重难点,呈现教学层次感;注意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推进思政育人和专业育人的融合;探索线上课堂对学生有效管理的方法。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线教学过程中,要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做敏锐的观察者,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方法,做有吸引力的“主播”,保持在线教学的魅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将继续开展、支持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探索与创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面对线上教学的挑战,全体教师应以此为契机,相互观摩,取长补短,提升教学信息化素养,革新教学理念,提高混合式教学水平,实现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实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办公电话

0411-8611445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