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教育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确保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具体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整理了部分近期的免费培训资源和信息化教学提升培训计划,解决远程教学的燃眉之急,足不出户实现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有效提升!

教师在线学习、网络教学平台

1.“雨课堂”助力线上直播教学

自2020年1月30日起,学堂在线为全国教师提供免费的直播课程,助力教师开展在线授课。教师通过在线直播课程深入了解在线教学与混合式教学的理念、方法和手段,及时掌握雨课堂使用技巧,为后续正式开学前的在线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详细内容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2.停课不停学——外研社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大学生在线外语教学和学习综合方案

外研社通过外研在线Unipus平台发挥专业和技术能力,全力做好教学服务,为全国高校教师和学生提供在线外语教学和学习解决方案。
详细内容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3.“九阳神功,指路翻转课堂!”

智慧树网为各高校免费提供可支持远程直播互动教学的在线教学协作平台。
详细内容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4.超星“停课不停学”直播培训

“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为响应教师需求,超星决定加播8期直播培训,时间为1月31日——2月7日。
详细内容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其他网络课程学习平台

中国大学慕课平台运行课程8000余门,其中,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916门,课程覆盖本科12大门类的所有专业类和高职18个专业大类,其中121所“双一流”高校开设课程3915门,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系列、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系列、行业特色院校系列、特色专题系列等130余个。每门课程在MOOC运行学期都有课程建设高校的教学团队提供教学服务支持,辅导和帮助学习者。教师可在其中选择与本校教学目标一致、教学内容相同、教学安排类似的课程,引导本校学生(完成学校认证后)通过慕课、SPOC等方式进行学习,教师在线辅导,平台提供学生详尽在线学习数据用于评价学习质量、考核学习效果。现有的慕课课程质量有保障,教师操作简便,学生学习高效,易于快速开展在线教学。

详细内容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免费资源下载平台

1.中国知网

2.维普中文期刊

详细内容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3,清华大学出版社“文泉学堂”知识库

“文泉学堂”知识库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近10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教学内容资源,突出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知识,专为国内高等院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在2月16日前,全国各地用户无需登录/注册,即可阅读学习。教师用户在认证身份后还可以下载教学资源,十分方便。

详细内容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办公电话

0411-8611445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