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下午,学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工作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姜凤春出席会议,全体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校级教学督导委员针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分别从教师授课、学生听课以及教学设备情况等方面对各教学单位工作中的亮点进行总结,并对不足之处给出整改意见。

教学评估中心总结了学校近期的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教学评估工作,重点强调教学督导工作对于全校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作用,明确各教学单位是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主体责任单位,对各教学单位教师教学发展及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副校长姜凤春作总结讲话,对教学督导委员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督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希望教学督导队伍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另外,对于全校的教师教学发展及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更新理念,“理念先行”。例如,学校引入多元化教学设施,就是希望通过教学设施的转变来带动教师教学理念的转变。又如,聘请权威专家开展各类培训、讲座等,旨在让教师了解最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理念并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去。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适时出台教师教学发展实施办法,为教师教学发展以及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全校上下要齐抓共管,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诚信实干、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黄浩)

 


                                                                                            

办公电话

0411-8611445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