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决赛评选结果揭晓,我校6位教师在决赛中获奖,日本语学院教师安月荣获日俄德法语组二等奖,英语学院教师刘翔,高级翻译学院教师许丹、陈婧、软件学院教师邵林荣获本科英语组三等奖,俄语学院教师刘艳春荣获日俄德法语组三等奖。大连外国语大学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另外,我校推选的15位教师均在复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6人(本科英语组4人、日俄德法语组2人)、二等奖5人(本科英语组3人、日俄德法语组2人)、三等奖4人(本科英语组2人、日俄德法语组2人)。按照赛制安排,复赛获得一等奖的6位教师直接进入决赛。本届复赛、决赛获奖教师人数在该项赛事中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大赛旨在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丰富教育教学资源,提升高等教育质量,推动高校外语教学的内涵式发展。大赛设有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于2020年3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收到全国各高校的作品2590件,其中371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

我校教师在此项赛事中获得佳绩,是我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建设和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鼓励教师探索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改革与实践,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张莹)


相关链接: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获奖教师名单.docx


办公电话

0411-86114450

微信公众号